小朋友 YA!

小新教室~松阪老師~要介紹大家到美美的地方-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暑假一定有跟爸爸媽媽出去遊玩 , 拍拍很多美美的照片吧!不過美好的暑假總會結束~ 不如收收心 ,回歸正常的學校生活 。但在努力唸書 ,假日有空仍不忘健健身,踏踏青,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喔~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朋友們的第一次長時間與父母分開、離開家的階段應該就是「幼稚園」的時期。幼稚園雖不是正統教育,但是卻是養成孩子正常作息、培養獨立與適應團體生活最黃金的時期。但是孩子不願意上幼稚園該怎麼辦呢?有的家長心疼孩子每天早上哭鬧,於是讓孩子隨意出席幼稚園的課堂,孩子更加無法適應團體生活。

 

如何讓孩子愛上幼稚園生活呢?在計畫讓孩子上學前的幾個月,家長可以多讓孩子與年齡相近的小朋友玩耍,讓孩子體會團體活動的樂趣、學習與朋友相處之道;培養孩子固定的作息時間和睡午覺的習慣,訓練孩子可以獨自用餐、上洗手間的能力;並加強自我表達與溝通的能力。在上幼稚園前先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與團體生活,將來進入幼稚園時,可以降低孩子適應不良的問題。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介紹的美食小吃是住在台中清水的吳嘉倫moon5888推薦的喔!台中清水鎮的代表名產就是有濃濃古早味的「清水米糕」。各位小朋友知道「清水米糕」如何做成的嗎?清水米糕是將蒸好的圓糯米放入裝有香噴噴滷五花肉的鋁筒中,再次悶煮所做成的美味佳餚。清水有許多家米糕店,嘉倫要特別介紹的是在清水頗富盛名的「阿財米糕」。

 

阿財米糕.jpg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要介紹給小朋友的是位於台灣台北市,東南約十二公里,文山區木柵東郊指南山山麓,也是被認為台灣道教聖地之一的指南宮步道!

小朋友知道指南宮是取自於哪裡的意思嗎?答案就是「呂恩主在天庭居於南宮」、「濟世度人必須要指南針」喔~主要是侍奉呂洞賓(呂恩主),所以俗稱「仙公廟」。

clip_image001.jpg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日報副刊在2009年8月14日於「兒童網站─免費聽故事學英文」內容中推薦小新教室為優良的兒童教材

除了感謝蘋果日報的推薦外,小新教室全體員工會更加努力提供最好的服務與教學內容品質。

蘋果日報.jpg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父母發現孩子有壞習慣時,通常第一個反應會很緊張,擔心孩子養成不良的嗜好,因此常常在思考孩子為什麼要如此做之前就已經責備、責罰孩子了。但是成效往往不大。

 

多半,孩子做某種行為是有所目的的,就1~3歲的孩子而言,大多是為了「吸引注意」。因此孩子喜歡做些可以引起大人的注意的舉動,即便會遭受責罰或責備,他們還是會甘之如飴,而父母生氣的反應正好促使孩子們反覆做著不良的習慣。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七月是民間俗稱的鬼月;鬼月時,在陰間的孤魂野鬼會被放出來,而人們則會準備豐盛的祭品來款待祂們。農曆 715日,「中元節」這天,各地會舉辦許多有趣的活動,有興趣的小朋友們可以請父母帶你們前往現場親自體驗一下喔!小新教室也準備了小競賽想請小朋友們發揮想像力贏的大獎喔!

我最搞怪─創意鬼照大賽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的,沒錯!「要開學了!」

    為期二個月的暑假即將要劃下休止符了,不知道大家是否過得充實?你還記得有暑假作業這回事嗎?回想自己小學時期,到了開學前夕總是特別期盼暑假能多延長幾天,原因無他,就是暑假作業還沒寫完。還記得老師指派每週一篇的日記,我竟然能在一天之內完成暑假的「回憶錄」,真是佩服自己瞎掰的功力。這陣子常看到我的學生在街上「趴趴走」,我總不忘苦口婆心的提醒「暑假作業寫了沒?」幾個天兵學生用非常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天啊!他們該不會忘了有暑假作業這回事吧?」,我心想。各位大小朋友,如果你到這個段落,也請再想一想,暑假作業有沒有全都完成了(動物園去了沒?照片洗了嗎……),否則新學期的開始,你就被罰寫課文,這可是挺惱人的!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要迎接新學期的到來了,黃老師在這裡提醒幾個重點給大家參考: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各位小朋友、爸爸與媽媽,小新要向大家推薦可以看到星空之美、領略宇宙奧秘的天文科學?育館。在天文科學?育館裡,有各式各樣的展覽、劇場與觀測區等?一起來體驗!?快與小新一同悠游在浩瀚的宇宙?!!
  

(1) 網址:http://www.tam.gov.tw/

(2) 電話:02-2831-4551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可愛的小朋友和爸爸媽媽們好!相信大家都對偉大的國父孫中山先生 的事蹟耳熟能詳,今天要介紹的景點就是國父紀念館。Let’s go~

 國父紀念館位於台北市仁愛路4505號,於民國57年開始建造,在民國61年完成。館內常常舉辦各種大型的藝術展覽及演講,而館外的中山公園也吸引了大量的民眾前往散步及運動,為台北市內最受歡迎的文化景點之一。你看看它的外觀是不是很像古代的宮殿呢?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