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沒錯!「要開學了!」

    為期二個月的暑假即將要劃下休止符了,不知道大家是否過得充實?你還記得有暑假作業這回事嗎?回想自己小學時期,到了開學前夕總是特別期盼暑假能多延長幾天,原因無他,就是暑假作業還沒寫完。還記得老師指派每週一篇的日記,我竟然能在一天之內完成暑假的「回憶錄」,真是佩服自己瞎掰的功力。這陣子常看到我的學生在街上「趴趴走」,我總不忘苦口婆心的提醒「暑假作業寫了沒?」幾個天兵學生用非常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天啊!他們該不會忘了有暑假作業這回事吧?」,我心想。各位大小朋友,如果你到這個段落,也請再想一想,暑假作業有沒有全都完成了(動物園去了沒?照片洗了嗎……),否則新學期的開始,你就被罰寫課文,這可是挺惱人的!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要迎接新學期的到來了,黃老師在這裡提醒幾個重點給大家參考:

    一、調整作息時間:

一定有很多人在暑假的時候是「早點睡覺」─吃完早點才睡,在這最後兩三天,也一定有想要把握最後的時間享受「睡到自然醒」的自由。黃老師建議你,從今天就開始調整上床睡覺的時間,強迫自己晚上九點前睡覺,早上六點起床,以適應開學的步調。

    二、整理上課用文具: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被你遺棄二個月的鉛筆、橡皮擦,趕快把他們找出來吧,讓他們能在鉛筆盒裡團圓。黃老師建議,鉛筆盒裡要有紅、藍原子筆各一枝;直尺、橡皮擦、立可帶;剪刀、三角板、量角器也要準備就緒。

    三、培養上課情緒:

如果你的暑假生活是在線上遊戲、WIIPSPXBOX……中度過,黃老師強烈建議你在這幾天遠離它們,遊戲固然好玩,但是卻讓你處在一個感官刺激的狀態下,這跟即將開始的學校生活是完全不一樣的情形。你該讓自己「靜下來」,找幾本喜歡看的書(不是密笈喔),到圖書館走走或是到戶外散散步……這些都可以幫助你穩定心情,面對未來的課程。如果你還是執意要繼續「打打殺殺」,開學之後,就換老師對你「大開殺戒」了,考慮清楚喔!

    四、健康自主管理:

H1N1新型流感目前隨著感染人數的增加,在台灣已有大規模流行的趨勢了。暑期的一些營隊或社團活動有部分受到了影響,甚至在台北市也有幾所學校因此停課。過去我們在面對SARS的時候,對於「量體溫」已成了全民運動。因此,接下來的日子,黃老師建議大家早、晚要主動量測自己的體溫,如果有發燒、咳嗽的情形要馬上帶上口罩,趕快去醫院檢查,儘可能請假在家休息。

    以上四點的提醒,希望大家都能跟新學期說一聲─「我準備好了!」,祝福大家新學期新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