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ck or treat!!爸比、媽咪以及小朋友快來猜猜看這是什麼意思呢?

 

哈哈哈,答案是‧‧‧

 

小新:「我知道,我知道,意思是不給我巧克力餅乾,我就發射導彈!哈哈!」

吉永老師:「小新‧‧ 老師冏圖 ,你是想要吃巧克力餅乾吧!」

小新:「沒有啦!被老師發現了。」

 

吉永老師:「但是也快接近答案了,真正的意思是不給糖就搗蛋,不是發射導彈唷!」

 

吉永老師:「那老師要再考考大家,有誰知道萬聖節的由來呢?」

風間:「這個簡單,其實萬聖節就相當於是台灣的中元節,也就是西洋的鬼節,來自於一個古老古老的習俗。很久以前居住在不列顛群島的塞爾特人,他們相信新的一年是從111開始,所以每年收割的節慶會在1031晚上舉行。塞爾特人相信死神在1031的晚上會和鬼魂一起重返人間,尋找替身。因此人人會點燃火炬,焚燒動物或是點燃農作物以作為獻禮。有些人還會用動物的頭或皮毛做成的服飾打扮自己,發出古怪的聲音,使死神認不出自己,避過災難。風間哈圖

萬聖節化妝舞會 

大家一起來扮鬼

吉永老師:「風間說對囉!其實「萬聖節」這個字起源於天主教教會。每年的 11 月 1 日是天主教慶祝諸聖的節日稱為「 All Hallows Day」 或「All Saint's Day」。在古時候,如果有旱災或是其它重大的災難,人們便會帶上醜陋的面具,嚇走在外面遊走的惡靈,這也就是萬聖節化妝舞會的由來!」

小新:「喔~所以也才會有今日小朋友提著南瓜燈龍,挨家挨戶向大人要糖果吃的有趣活動囉!小新哈圖

吉永老師:「沒錯,但是大家知道南瓜燈籠的由來嗎?」

風間和小新異口同聲的說:「不知道~」

吉永老師:「從前有一個傳說,一位名叫傑克的酒鬼,有一天邀請惡靈一起喝酒,但喝完後沒錢付,他就設計惡靈要來付酒錢,可是傑克最後沒有這麼做,反而用一條銀紙讓惡靈出不來。惡靈苦苦哀求傑克並答應不嚇他、騷擾他,於是傑克就讓它出來,到了第二年萬聖節,惡靈又與傑克達成協議,答應這一年不會騷擾傑克,但沒過多久傑克就過世了,這時天堂拒絕收容他,傑克只好到地獄報到,可是因為惡靈已經答應他這一年不騷擾他,所以也無法收容傑克。傑克怎麼找就是找不出路離開,這時惡靈丟給他一塊已經燒得通紅的煤炭讓他在黑暗的地獄中比較能看清楚路,傑克將這小塊媒炭放在一個打了許多洞的菜頭中,好讓它燒久一點。後來人們就用菜頭來製作他們所謂的「傑克燈籠」隨這移民到美國之後,人們發現新大陸的南瓜比菜頭普遍,於是改用南瓜雕刻成各種鬼臉,然後在裡面擺蠟燭,這就是南瓜燈籠由來。」

南瓜燈籠 

我就是南瓜,一起來搗蛋吧!

小新:「老師好厲害唷!該不會偷偷寫下來的吧?」

吉永老師:「我當然厲害囉!老師哈圖

小新:「那我也要出題目考考大家!世上有那麼多的鬼,大家最害怕哪一種鬼呢?哪些是萬聖節常用到的英文單字呢?現在只要將兩個答案回應於此篇文章,就可以獲得10枚動感銀幣,每一個人都有一次機會,記得要寫下小新教室的會員帳號,我才能將禮物寄到你的動感小屋唷!截止時間是2009/10/29中午12時唷。」

吉永老師:「那小新你最怕哪一種鬼呢?」

小新:「我最怕臉長長、綁馬尾、還有繫綠色蝴蝶結的歐巴桑鬼!」

吉永老師:「那是誰呢???」

圖片來源:

blog.roodo.com/.../archives/4417253.html

www.hkcd.com.hk/.../26/content_217331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