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生日,在生日當天我們會買蛋糕慶祝,或者是與家人、朋友分享成長的喜悅。大家知道「國家」也有生日嗎?國家的生日稱做「國慶日」,因為是十月十號因此也叫做「雙十國慶」,而國慶日就是「全國人民普天同慶」的意思。

在國慶日當天政府與民間各地都有許多的慶祝活動,華僑們也會回國來與大家一同慶祝,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早晨總統府前的升旗活動」與「夜晚的煙火表演」,想要親自前往參與的小朋友們可以密切注意相關的新聞與報紙喔!

chinarep.gif 

▲國慶日當天,街道會插滿國旗來慶祝

創意表演大賽就是愛Show

每年的國慶日政府也會舉辦各種「慶祝活動」,像去年台中市政府邀請了知名的交響樂團來表演,為台中的夜晚增添幾分藝術的色彩;日月潭安排了古典樂、鼓樂和舞劇與民眾同歡。

小朋友,如果你是國慶日活動的主辦單位,你會設計什麼有趣的活動呢?邀請伍佰來表演,一起HIGH?亦或者是舉辦自行車遊街活動?趕快至小新教室裡的「園長小屋-提出想法」裡,留下你的超級點子參加比賽喔!

除了慶祝活動外,大家知道國慶日的由來嗎?其他國家的國慶日是哪天呢?詳情請見「小新教室-活動中心」(http://www.newedu.com.tw/myroom/event_view.asp?Serial=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