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火腿香菇紅蘿蔔蒸蛋

媽媽:「小新,小葵的ㄋㄟㄋㄟ熱好了,可以幫媽媽拿去餵他嗎?」

小新:「是的,媽媽,那我等下可以吃小熊餅乾嗎?嘿嘿!」

 (過了一會兒)

小葵:「不要!ˋ_ˊ」

小新:「媽媽,小葵都不喝ㄋㄟㄋㄟ,怎麼辦?」

媽媽:「好吧,小新,那你來幫媽媽一起作蒸蛋好了。」

小新:「好耶!我也要大顯神腳了!」

媽媽:「是大顯神手吧!」

小朋友們愛挑食,媽媽們是不是很煩惱呢,不如從其他方面下手試試看唄!蒸蛋可說是小朋友們最熱愛的一項料理唷!媽媽們還可以自行挑選營養健康的配料添加,讓小朋友們吃的營養、健康成長!現在就一起來試試看吧!

 主材料:雞蛋、水(高湯亦可)、火腿、香菇、紅蘿蔔(可依個人口味更換)

  1.jpg

副材料:細糖少許、鹽或醬油少許、米酒少許 (米酒能夠去除蛋的腥味並添增香氣)

重點

 1、應先將蛋液完全打散後,再加入清水或高湯攪拌均勻。

2、蛋液與高湯的比例約為11.52 (視個人口味而定)

3、打蛋時,應以左右擺動方式,勿以旋轉方式進行,以免蛋液不夠散。

作法

1、首先,將蛋打散,然後加入約蛋液1.5倍的水後,攪拌均勻。(因為不能蒸煮過久,建議可用煮開過的冷水)

 2.jpg   3.jpg 

2、將攪拌均勻的蛋和水倒入切丁的火腿和紅蘿蔔絲中。(為避免成品出現月球表面的狀況,可用濾網或其他方法去除打蛋時產生的氣泡)

4.jpg   5.jpg

3、然後放進蒸鍋或電鍋中,以小火蒸煮(尚須留部分空間讓熱氣散出,勿將鍋蓋蓋滿,以免蒸蛋的表面出現破洞;亦可於蒸煮前加蓋一層保鮮膜以降低熱氣的對流與傳導)

 

6.jpg   7.jpg

 

4、大約蒸煮10-20分鐘後,香噴噴的蒸蛋就完成囉!(可以搖晃的方式進行確認,若表面為整體晃動則為完成,若為水波狀晃動則需繼續蒸煮)

 

8.jpg   9.jpg

 

媽媽:「這樣子就完成嚕!」

小新:「哇!好香、好好吃唷,大功告成!」

小葵:「ㄇㄢˊㄇㄢˊ」

媽媽:「小葵乖乖,媽媽餵齁。」

小新創意料理,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