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新:「ice cream~ ice cream,給我冰淇淋其餘免談。」

 

媽媽:「天氣冷颼颼,小新~不要吃冰淇淋了,可是會感冒的唷。」

 

小新:「我不管!媽媽,冰淇淋綿綿甜甜的口感,真是令人難以忘懷。我要吃冰淇淋。」

 

媽媽:「小新,既然那麼想吃冰淇淋,媽媽就來考考你,答對的話就讓你吃冰淇淋。」

 

小新:「沒問題,媽媽~你就儘管出題吧,我準備好接招了。」

 

媽媽:「喔!那就看招囉。噹噹噹,媽媽考考你,你知道你最愛吃的冰淇淋由來嗎?」

 

小新:「哇哈哈!這個嘛‧‧‧我不知道。(無奈)

 

媽媽:「哈哈哈~我獲勝囉!其實冰淇淋的由來有很多種說法。西方而言,傳說西元前4世紀左右,亞歷山大大帝遠征埃及時,將阿爾卑斯山的冬雪保存下來,搭配水果果汁冷凍後食用,從而增強了士兵的士氣。還有記載顯示,巴勒斯坦人利用洞穴或峽谷中的冰雪驅除炎熱。就東方而言,中國很久以前就開始食用凍奶(Frozen Milk),後來經馬可波羅介紹到義大利,歐洲的冷飲才有了新的突破。」

 

小新:「媽媽不公平,我的年紀明明只有5歲,你卻出那麼難的題目,說不定大哥哥、大姐姐也不知道勒!小葵~你說對不對阿?」

小葵:「嗯嗯~啊啊~

小新:「媽媽~連小葵都說對了!」

媽媽:「小新~那媽媽再問你冰淇淋為什麼能夠風靡全世界呢?」

小新:「這個我知道,因為它甜甜的味道而且只溶你口不溶你手。」

媽媽:「小新,你說的是XXX牌巧克力吧!」

小新:「嘿嘿~被你發現了。」

媽媽:「冰淇淋能像今天這樣風靡全世界,主要是在1660年前後,巴黎最早開業的Cafe Procope,義大利人Cotelli製造出在桔子或檸檬等中加入香味的果汁後,然後再凍結製成冰果進行銷售。那個時候的產品冰晶較大,相較於霜淇淋,其實比較接近冰凍果汁。最先開始製造出今天這樣冰晶小而柔軟的產品,主要是從1774年法國路易國王的御用廚師開始。這時冰淇淋被稱為奶油冰,後來隨著大量使用濃縮乳、煉乳、奶粉等原料,才開始稱為冰淇淋。接著,冰淇淋經法國傳入英國、美國,逐漸被大家知道。

桶裝冰淇淋

 ● 哇~各式各樣的口味,是不是很想吃ㄧ口阿?

小新:「哇~原來冰淇淋是這樣盛行起來唷。媽媽~這次我也要考考你!」

媽媽:「你要考我什麼呢?」

小新:「呵呵~你知道吃冰淇淋會有什麼好處嗎?」

 

媽媽:「這個問題簡單。其實冰淇淋是一種含有優質蛋白質高糖高脂的食品,另外還含有氨基酸等,具有調節生理機能、保持滲透壓和酸鹼度的功能。按照國際和國家產品標準,一般奶油冰淇淋,營養成分為牛奶的2.8~3,在人體內的消化率可達95%以上,高於肉類、脂肪類的消化率。但是要注意一點,吃太多的冰淇淋還是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容易發胖,適量就可以囉。」

 

小新:「媽媽果然厲害,睡覺也很厲害,呵呵~

 

小新:「那這次我要換問小朋友問題,大家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冰淇淋呢?水果冰淇淋、巧克力、草苺還是其他口味呢?最喜歡哪一個牌子的冰淇淋?即日起至2010/01/06(),只要回答這兩個問題並且回應於此篇文章,記得要留下小新教室會員帳號,就可以獲得動感銀幣10。小新會統一於2010/1/12()陸續發送銀幣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