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嚕,親愛的小朋友們,大家好

最近,小新教室有舉辦創意閃圖的競賽唷!

據說,獎品的內容非常豐盛,相信大家應該都躍躍欲試吧!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時節來到了隆冬,宣告本學期即將結束。這個學期是個不平靜的學期,適逢H1N1大流行,因應新型流感的預防管制措施,使得許多學校在這學期的行事曆與教學進度碰上了許多的大調整。不過,隨著疫苗的施打,停課的班級數明顯減少,本學期期末的學校活動應該不會再有波動,學生的期末考也不會有延後的情形了。先預祝各位朋友新春愉快!

    最近有位家長詢問我有關準備月考的問題,這位媽媽告訴我,她的孩子每天放學回家的行程就是:上安親班→寫學校作業→寫安親班考卷→回家→寫學習評量→寫媽媽小考。甚至在假日與親友團聚活動時,也都不忘提醒孩子背成語、複習形近字、一字多音、修辭與照樣造句……可是這樣滿檔的「複習行程」,並沒有反應在學生的成績上,她覺得很沮喪。我問她,孩子的月考幾分?「96」,她回答。

    我倒抽一口氣問,「你希望他考幾分?」。她回答,「100分」。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天最令人髮指的新聞莫過於「安親班餵毒事件」。這個事件也呼應我在之前所談過的安親班問題,希望經過這個事件後,您可以再重新審視一下孩子在安親班的種種表現。期待這種不幸的事件不會再發生!

    今天要跟大家談的是專注力,您一定很常為了孩子的專注力問題而傷透腦筋。上課看窗外、學用品忘記帶、寫作業死命賴……因為專注力的不足反應在孩子學習上的,就是學業成績低落。於是坊間出現一種名為「聰明丸」的藥物,宣稱可以提升孩子的學習力,讓成績突發猛進,使得不少家長趨之若鶩。殊不知經過這次安親班事件才讓大家驚覺到,原來這種俗稱聰明丸的藥物,其實是用來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處方用藥──利他能〈Ritalin〉。換句話說,您的孩子若不是被醫師診斷為ADHD,隨意服用利他能,不但不能讓您的孩子變聰明,反而換來的只是一連串的副作用──上癮、食慾減低、頭暈、嘔吐、腦細胞死亡等等。

    造成孩子的專注力不足可能的原因有很多,疾病〈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環境干擾、情緒因素、學習動機低落……家長在面對孩子專注力不足的表現時,唯一要做的就是幫助他找出原因,啟動問題解決方案。一味的責罵〈如,你很不專心喔…〉、苦口婆心式的叮嚀〈如,你要專心一點…〉……是無濟於事的。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小新,別再賴床了!要不然上學會遲到的。」

小新:「嗚哇~好冷喔,人家想躲在被窩裡拉,讓我再睡五分鐘嘛~。」

媽媽:「別再耍賴了,快起床吃早點。」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小新:「ice cream~ ice cream,給我冰淇淋其餘免談。」

 

媽媽:「天氣冷颼颼,小新~不要吃冰淇淋了,可是會感冒的唷。」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小朋友,今天松阪老師要向大家介紹介紹「中國24節氣」中的最後一個節氣-冬至。大家有覺得最近天氣漸漸寒冷了嗎?進入冬至後,天氣會變的更冷,「冬至」的意思是「這一天是一年當中冬天最冷的日子」。

 

冬至這天也是北半球國家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長的日子」,這是因為太陽直射南迴歸線所造成的,過了冬至後,太陽逐漸往北照射,白天會愈來愈長,夜晚也就變短了!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妮妮:「台北101美麗華清境農場‧‧‧好煩惱唷,到底1231要去哪裡看煙火呢?」

 

風間:「當然是去台北101囉,今年好像會施放達22千發的煙火。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相信小朋友一定都知道我們的曆法有分和陰曆(農曆)和陽曆,也知道我們有所謂的『節氣』,不過大家知道嗎,其實節氣是跟著陽曆走,而非跟著農曆唷!只是因為他的名稱往往和農作有關,所以會造成誤解。節氣通常會很明顯反應天氣的變化,不過當時訂立節氣的人是住在黃河流域,所以有一些情況在台灣是不會發生的,但是仍然很有參考價值。大家快來看看節氣的意思吧!

 

【立春】國曆2425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媽媽們好~今天松阪老師要來跟大家分享一道很好吃的佳餚「酥炸排骨」。只要按照我提供的方法去做,保證小朋友們會讚不絕口喔! 

 

準備材料: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題火腿香菇紅蘿蔔蒸蛋

媽媽:「小新,小葵的ㄋㄟㄋㄟ熱好了,可以幫媽媽拿去餵他嗎?」

小新:「是的,媽媽,那我等下可以吃小熊餅乾嗎?嘿嘿!」

new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